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8篇

个人描述

别以为我为谁哭泣,只怪洋葱太刺鼻。。。CITY:我在的城市--胡同儿里边有海~CUPL--->BOC@复兴门内大街1号中银大厦 ALL ABOUT ASHURA:摩羯座<--12/26@1985 E-mail:antonio-s@sohu.com QQ:35130700 MSN:Ashura_s@msn.com 微博~http://t.sina.com.cn/sho2046那个…本博客原创内容版权归洋葱所有,转载还请您打个招呼~

太古,和其他的时间

2011-01-23 1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
pastedGraphic.pdf


     这次到香港,住在太古广场上面的酒店。捧着咖啡从酒店的落地窗望向维多利亚港,我不禁想到了这个书名--《太古和其他的时间》。

    “太古的边界是道看不见,且无法逾越的墙--那些自以为离开太古的人在墙前困梦,他们醒来后,反身回家,将梦当成了回忆。”

    有时候人不能只是自顾自地向前走,向前跑,让风吹乱了发,吹歪了脸还不自知。回顾2010年,一堆事儿,都过去了。只是还有些不甘心,有些不敢相信,最后坚持让我难堪,执着让我懊恼。听完三公主的演唱会,决定不纠结地结束自己的前半生,跟自己说再见,从此不再奢望,不再倔强。只是在这异乡的某个街口,仿佛还能看到曾经自己的身影掠过,铜锣湾,抑或是天后。然后就想一直追啊追,迷失HongKong。

    “倘若有人迈着徐缓的步子,仔细观察沿途所有的事物,并且动脑筋思考,以这样的速度绕太古走一圈,就得花费一整天的时间,从清晨一直走到傍晚。”

    有些事情是回不来的了。就好像演了上百次的桥段,总不是那么动人了。旁边会有人戳着你的肩膀指着萤幕说:“你看你看,他们该相遇了。”再去刻意经营又有什么意思,太多东西不过是一场美丽的扯淡,丢失后还要去翻垃圾桶,失了姿态,我也不是非要这样不可,无非还是觉得太他妈不划算罢了。

    “人在爱欲之中,独生独死,独来独往。”

    夜。

    漫步在星光大道,从尖沙咀对望整个香港岛,美不胜收。记得某个日本朋友曾想我这样描述香港的夜景--“看到后好想哭啊”。而我只是抱着MACBOOKPRO在维多利亚港边上发微博,耳机里放的《再见二丁目》。穿梭、地铁、人海、霓虹、红灯、绿灯、红灯。。。多好,我也可畅游异域,放心吃喝。那些蛛丝马迹,也会去寻,不刻意。CK,纪梵希,还有其他,可免都免掉。

    “太古是个地方,它位于宇宙的中心。”

    离开的时候,有点想哭的冲动。何苦呢?最后变陌路,变浮泡,你当我没来过,我当你没走过。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