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7篇

个人描述

别以为我为谁哭泣,只怪洋葱太刺鼻。。。CITY:我在的城市--胡同儿里边有海~CUPL--->BOC@复兴门内大街1号中银大厦 ALL ABOUT ASHURA:摩羯座<--12/26@1985 E-mail:antonio-s@sohu.com QQ:35130700 MSN:Ashura_s@msn.com 微博~http://t.sina.com.cn/sho2046那个…本博客原创内容版权归洋葱所有,转载还请您打个招呼~

我见过一场海啸,没见过你的微笑

2010-11-07 16:5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 2010年10月29日
   我去看她的演唱会。
  “我没有感觉,除了等你我的心如止水。。。”
  天籁响起,连手中的红茶洒了出来都不觉得烫手。不争气,眼泪止不住淌了下来。
   6年,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。时过境迁,一下子所有心绪争先恐后地向上涌。是我的错,有些情不该寄挂给一些歌;有些事不能寄挂在一些人。
  白天上班的时候就似丢了魂儿似的,忐忑。从西单到五棵松的地铁上,拥挤的人群扭曲了我的脸,却没有扭曲那朝圣一般的信仰。胆怯,我发现从地铁站到五棵松体育馆的路每一步都走得那样沉重。
   我曾一次又一次幻想此刻的情景,像《关于莉莉周的一切》那样。
   拥挤、友情、
   青苹果、天籁、
   青猫、爱情、
   欺骗、以太。
   最后闹出一场人命,
   如是,我终结了我的前半生。
 
   王菲出现的时候,依然是那么惊艳。从冬天开始,春、夏、秋,还有重生。
   听着那些熟悉的歌,从头到尾,想起了谁,忘记了谁。那些我生命中的花儿,我曾经想用一首歌来形容你们,她是背影、他是怀念、她是扑火、他是新房客。管什么用呢,如今这里荒草丛生。
   可惜,她没唱《暗涌》,年少时最爱那句“什么我都有预感”,凭借着一点小聪明过活了这么多年。其实我只有预感,没答案,更加可悲。好在,她没唱《暗涌》。
   她只是自顾自地唱歌,说了两次“谢谢”,有一次,我没有听到。这也是我想要对某人说的吧:“谢谢”。再说更多,都显无趣。
   彼岸花后,她仿佛已达彼岸,消失在舞台上。
   看见的,熄灭了;
   消失的,记住了;
   我用一生的时间在做一件事情--“看咖啡树成长,长成不是我要的那杯茶”。于是便要遵照自己和自己的约定,结束自己的前半生,开始后半生-如果这个我可以说了算。
 
   散场后回到西单,望断这都市所有霓虹灯。
   就好象重生的过程中总要喝孟婆汤一样,等待我的竟然是一杯麝香猫咖啡,苦涩,我却不禁想笑。莫非要我重蹈覆辙,是我在劫难逃。

   2010年10月30日9:27分
   我睁开双眼,迎来自己的后半生。
   或许我还会有些不习惯,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。
   “让我感谢你,赠我空欢喜,记得要忘记”,再见,我的前半生。
   我捕捉过一只飞鸟,没摸过他的羽毛。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