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6篇

个人描述

别以为我为谁哭泣,只怪洋葱太刺鼻。。。CITY:我在的城市--胡同儿里边有海~CUPL--->BOC@复兴门内大街1号中银大厦 ALL ABOUT ASHURA:摩羯座<--12/26@1985 E-mail:antonio-s@sohu.com QQ:35130700 MSN:Ashura_s@msn.com 微博~http://t.sina.com.cn/sho2046那个…本博客原创内容版权归洋葱所有,转载还请您打个招呼~

我俩不是朋友

2010-10-17 11:5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 丑指在去香港之前,曾给我讲过这样一件事情。
  她实习的外资律所中的两人,一道工作、一道吃饭、一道去茶水间沏泡一盏蓝山,眼角眉梢有一种无需言表的默契。昨天的琐事今天的新闻,都可以拿来谈笑,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。但打过卡,出了写字楼之后,便一左、一右,各走各路。工作过后,大家各有自己的圈子。细问之下,竟不知彼此的手机号码。
  同事之间而已,他俩不是朋友。
  能够分辨的这样清晰,可见需要功力。

  在现代都会当中,谁和谁随便点点鼠标,就成了“好友”,甭管是QQ的,还是开心的,于是这个称谓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。谁粗声粗气地拍着他人的肩膀说上句“都是朋友嘛”,仿佛成了最敷衍的说道,让人心寒。
  朋友仔亦像谈恋爱,要一生一世都是极为不易的。坚强的在数十年之后,偶遇在拐角的咖啡店,道声“好久不见”,然后你去忙儿子升学,我去忙客户应酬,两两相忘;脆弱的大不了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撕破脸皮,你、我、终年无语,道声“不如不见”。
  所以亦舒说“不相爱有不相爱的好处”,放在这里依然适用。不必客气,不必礼貌,不必为谁两肋插刀咬破嘴唇以为这就是义气,不必找自己都觉得勉强的理由推却所有约会跟你说有空。
  下次再见面,当我鞋带未系好,转身,低头。
  我俩不是朋友
  我们又是什么关系,
  又有什么关系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0-17 15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